mu

整理·伞修同人文·常见bug&ooc ①

清渊_欠债无数:

想到就更新/三个bug算一章/有bug请指出/伞修本命/部分内容出自《巅峰荣耀》/原文内容大部分是手打的好累qaq


文/清渊


Bug 1 叶修因苏沐秋去世而吸烟


先放上原文:


  [“你们不考虑自己,也要考虑全队,职业战队不是经常会有些未成年人吗!让他们吸你们的二手烟,好意思吗你们?”陈果教育两个渣。


  “老夫未成年的时候就已经吸烟了。”魏琛继续深吸。


  “这么巧?我也是。”叶修点头,深吸。]


 


个人总结&观点


  原文中说道苏沐秋去世时是18岁,既然叶修和苏沐秋同岁(苏沐秋比叶修大)也是18岁。


  在很多伞修文里都是说叶修是因为苏沐秋去世才吸的烟,实则不然。


  叶修未成年的时候苏沐秋还没去世呢。


  所以,叶修吸烟并非因为苏沐秋去世太过悲伤。至多只是比以前吸的更多了。


  


  


Bug 2 苏沐秋复活黄少天吵着问苏沐秋是谁


照例先放上原文:


  (背景:在“卫龙城”杀野图boss时,魏琛第一次发现黄少天以及他敏锐的判断,捕捉空档的能力和极快的手速。当然,还有话唠属性。)


  [眼看各分队都听从自己的提醒,完全做好了应对大招的准备,魏琛这才稍稍踏实点。但是,紧接着又在自己所属小队的频道里发出消息:“怎么样,情况怎么样?”


  “放心,他俩都还在这儿呢,没有离开。”很快有小队成员回复。


  “很好,盯紧了,不到最后一秒都不要放松。”魏琛说道。


  “明白!那边小队成员对老大略显夸张的小心戒备半点取笑的意思都没有,因为眼前他盯着的这两位,让他们“蓝溪阁”吃过无数次的亏。


  “一叶之秋”和“秋木苏”


  ......


  魏琛又是喊,又是打字,此时手、嘴一齐动都嫌不够,只恨自己没办法再多一个指挥方式。结果就在这一片混乱的局面下,魏琛突然又发现了之前的那道身影!


  这个家伙,搅和出了这么大的乱子,居然还没走?还混在人堆里?


  “夜雨声烦”!


  魏琛飞快地记下了这个这个角色的名字,再一看职业,是一个剑客。]


  


个人总结&观点


  综上所述,黄少天事实上是知道苏沐秋的。所以很多文中苏沐秋复活/(植物人设定)醒来,韩文清很惊讶,而黄少天在一旁不停地问苏沐秋是谁,这个设定是不对的。


  


  


  Bug 3 苏沐秋叫苏沐橙 沐沐/橙橙


照例先放上原文:


  [“沐橙快过来,别和陌生人讲那么多话。”苏沐秋这时在前边打断了两人的交谈,招呼苏沐橙。


  ......


  “走!沐橙你一会儿自己回家。”苏沐秋起身拖着那家伙儿就走,一秒钟都不耽搁了。]


  


个人总结&观点


  我在原著中只找到这两处苏沐秋对苏沐橙的称呼的语句,可能有遗漏,请指出。


  两句话都是在苏沐秋初遇叶修的时候,第一句话是有对妹妹的关心,当然也有输给叶修的一些生气。而第二句很明显是苏沐秋已经迫不及待了。


  在这两种情况下,我觉得不会是刻意地叫和平时不一样的称呼。


  而且我只找到这两处,所以苏沐秋叫苏沐橙“沐橙”的比例达到100%。

评论
热度(73)
© mu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