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

各种感谢。心情过于激动无法表达

水调风高:

之前有个小天使在评论里问我怎么样能写好文,那时我只是侧面回了句,在这里说一说吧,虽然自己本事的文笔就差得要死,呵呵。(一个特别注重他人的家伙,大概我属于那种非常容易被人影响的一类人吧)


@曾卫蓝


其实写文首先不是能不能写好的问题,而是要用自己最适合的方法去把文写顺,就是能表达好自己所要说的东西,要是你想的一套可写出来的又是另一套那就真尴尬了,然后修改什么的就放在后期,不过要是你喜欢用纸写的话这可能就不太好,毕竟涂涂改改的嘛。


后期就类似于把一些细节弄好,不要再出现语句不通或错字的问题,如果弄得好的话文章就能好很多很多。虽然我每次都简单的看了看,但自己的问题还是有好多……


如果你觉得自己的风格写得不好,想换风格的话我劝你最好不要去尝试,除非你的接受能力真的很好,我初一开始改风格,现在初二一年过去了,风格还是没怎么形成,写出来的东西还是怪怪的,其实我的接纳能力已经算不错的了。


然后自己要知道自己有哪些缺点,这样以便于自己修改(我就是知道也没有改,懒得要死),但要严重注意千万不要因为这些缺点而弃坑抛弃自己的文!!!我以前就是因为自己认为文笔差弃了七八个文,有原创的也有同人,就是有灵感不想写,有朋友想看也不想理,心情特别糟糕。


写的过程如果太多bug了,能改就改,但要是改后整个文的结构就出问题的话其实还不如把bug留在那,(把全文都改掉的话像我这种人就可能直接会全部删完)声明一下或在之后的内容结合起来。遇到没实在灵感的时候,可以把文放到一边一下,或者找些最俗的剧情一带而过,不过这算错误示范……


对了,你好像也是初中的对吧,写文的同时千万不要和作文弄混,有时候两种的文笔和写作习惯是不同的,在作文时写着写着可能就离题也可能写得过段或过长,虽然我次次都是32分,但一把握不会就很容易出事,算个小提醒吧。


最后你只需要可是写文就好了,说实话我觉得你的文倒好可以,就是有点简短,可以试试长一些,不过你好像打字有点慢。这方法就这么随便,不知道有没有用,就是我怎么久以来体会到的=注重内心、好好改后期。


————又到自嗨时间
额额额,突然觉得自己平时好无聊,打个酱油吧,有没有人想要互关互Q什么的,想这个人聊天,欢迎找我……随便,我之前写的楼上楼下真的很差吗,好少人点赞,真的好想把它给删掉怎么办,呜呜呜

评论
热度(13)
© mu|Powered by LOFTER